看完艋舺這部片讓我感想很深~不是我混過黑道而是我從小就是在黑道家庭長大


我是南部屏東人以前小時候家裡做生意算很有錢(我69的)在我國小的時候我爸每天給我媽一千塊零用金


國小時候家裡一到下午就會有一推人在家裡泡茶~也會聽到問候人家媽媽的話


每天聽到都很怕~現在聽到卻有點懷念哈哈~


國中是每個人必經之路但也是叛逆的開始我還記得剛去的時候有被欺負一次後來有個大姐姐靠就一直到


畢業~記得爸爸說過如果我做了甚麼他會打斷我的腿所以我國中算乖乖的但我不愛念書也是放牛班


國中很多學姐會拉小太妹組團學長當然都是打架找小弟阿


但是通常都是互相認識的


記得小時候看到算最大尾的就屬去世的鄭太吉鄭大哥跟他見過幾次面他到家裡我們因該尊稱叔叔他說叫


太老了叫哥哥就好哈哈但中間的記憶就有點模糊要說也說不完


高中算正常吧~哈


出社會在高雄也是跟一些大哥在一起但我是小妹妹哈所以他們都常常念我


在高雄也是混了一兩年直到認識一個男友跟他上新竹


去了新竹因為工作關係就認識了一些大哥後來也是很照顧我(幾乎每天喝酒唱歌夠好了吧~還可以吃紅)


在那段時間我都是顧店陪嫂子買東西打麻將所以過的很爽又有錢花


但錢怎麼來就怎麼去~唉~之前選舉的時候我還跟柯俊雄吃過飯勒他可能也不記得了吧


在新竹有一位大哥讓我看完艋舺就第一時間想到他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嗎?他真的很照顧我我很感謝他


但有次聽說他為何失蹤就是因為他們去賭天九


結果被自己小弟跟其他人聯合起來詐賭一晚輸了好幾千萬


那個小弟說起來也是個大哥級的也是老大哥帶出來的


我只能相信電影中的一句話~


"風往哪裡吹草往哪裡倒"


不管年代多久遠黑道是不會消失~但真的義氣跟友情是會因為利益而消失!


而有錢的老爸也因為好賭把家產賭光光還欠一屁股債~現在中風在安養中心


或許他很想死但因為我的狠心讓他活了下來在安養中心很無助一定會瘋了


他閉眼一定會想到以前的事情吧~但爸你活著讓我有了希望


或許以前小時候你做過什麼這都是命吧


或許以前會怪你怎麼對帶我們跟媽媽


但我現在已經原諒你了~因為你是我爸爸


現在過年過節我都很怕因為已經沒有家可以回了


要大家聚在一起也是很難媽媽去世也十多年了


現在的我也只想過平淡的生活就好了


養養可愛的貓寶貝救救流浪貓當當義工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雖然一切不順利


但我相信老天是公平的


只要我不做違反天地的事情


老天爺是會眷顧我的


也希望在外流浪的外子多多回家看看自己的爸媽吧


畢竟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你!


 


電影《艋舺》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艋舺電影 電影 國片
    全站熱搜

    蔡阿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